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2024年「324世界結核病日」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3年03月22日

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2024年「324世界結核病日」主題「Yes ! We can end TB !」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與新竹市衛生局於「324世界結核病日」前夕於本院七樓電化教室舉辦「2024年世界結核病展望標竿學習研討會」,廣邀桃竹竹苗四縣市醫護人員、公衛護理師、都治關懷員共同參與,凝聚共識朝「2035消除結核」的全球願景前進。此次研討會也針對Covid-19疫情對國內結核病影響、共病族群潛伏結核治療等議題行深入交流,透過研討會與北區四縣市醫療公衛團隊凝聚共識,共同為根除結核努力。

結核病主要傳染途徑為空氣或飛沫傳染,民眾可透過結核病「七分篩檢法」進行自我篩檢,如有咳嗽2週以上、咳嗽有痰、胸痛、食慾下降、體重下降等症狀時,請盡速就醫檢查。

瀏覽人次:171更新日期:113-03-22回前頁
瀏覽人次:172更新日期:113-03-22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