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預防登革熱需要你、我一起來

發佈單位:813-0606 發佈日期:109年06月24日

 感控室感管師 黃雅慧

 登革熱是一種藉由病媒蚊叮咬人而傳播的急性傳染病!登革熱有人叫它「天狗熱」或是「斷骨熱」。在台灣主要致病原為埃及斑蚊(喜歡棲息室內)其次是白線斑蚊(喜歡棲息於室外),登革熱主要的臨床症狀有:突然發燒≧38℃並伴隨下列任二(含)項以上症狀(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骨頭痛、出疹、白血球減少(leukopenia)、噁心、嘔吐、血壓帶試驗陽性等)。
預防登革熱需要你、我一起來,預防登革熱您可以這樣做:
1. 出國或至登革熱流行地區時,應做好自我保護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政府主管機關核可含DEET或Picaridin之防蚊藥劑。
2. 如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出國旅遊及活動史。
3. 孳生源清除為登革熱防治之根本,病媒蚊孳生源是病媒蚊卵及幼蟲所生長的環境,以登革熱病媒蚊而言,其孳生源是指「所有積水容器」,所以平時就應做好所有積水容器之清除工作。
4. 全民總動員,清除孳生源及早控制疫情,尋根究底找出疫情源頭,才能有效防治登革熱的傳播

瀏覽人次:4,217更新日期:109-06-24回前頁
瀏覽人次:4,218更新日期:109-06-24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