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猴痘疫苗接種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2年06月17日

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猴痘疫苗接種相關注意事項】
■曾在國內接種過1劑猴痘疫苗且與上一劑間隔滿1個月(28天)以上。
■此疫苗為活性減毒疫苗,與其他活性減毒疫苗可同時接種或間隔4週以上;對接種COVID-19疫苗有較高風險發生心肌炎之12~39歲男性,建議在COVID疫苗接種後,間隔4週再行施打。
曾在國外施打第一劑猴痘者,請需先持國外施打紀錄至衛生局登錄再掛號。
【本院施打資訊】
一、地點: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一樓內科診區(新竹市武陵路3號)。
二、施打對象::18歲以上民眾。
1.暴露前預防(PrEP):
(1)正痘病毒屬之實驗室操作人員。
(2)與確診猴痘個案曾有任何形式性接觸之高風險接觸者,但未曾接種過暴露後預防(PEP)疫苗。
(3)近1年內”有風險性行為者(例如:多重性伴侶、性交易服務者、於營業場所發生性行為者等);過去曾罹患性病;或性接觸對象有前述任一情形者。
2.施打方式為皮內接種,接種2劑,每劑 0.1mL,2劑間隔須至少達4週以上(在疫苗供給有限的情形下,18歲以上族群優先以皮內方式接種,並先以接種1劑為原則。)
3.注意事項:具蟹足腫病史者,或嚴重免疫不全者,不適用皮內注射,應採皮下接種。
三、採預約掛號制,額滿停止預約,不接受現場掛號。
四、請務必攜帶,身分證/居留證、健保卡。
五、初診請13:50前先至掛號櫃檯完成初診病歷後再至診間報到,診間最慢報到時間為14:20若未能提供證明文件或核定不符,將不予施打公費猴痘疫苗。
六、猴痘施打時間: 每周二下午14:00~15:00當天預施打第二劑者,請務必攜帶第一劑接種紀錄卡。
【預約掛號資訊】(合併新冠肺炎疫苗Covid-19 Moderna XBB 1.5預約施打)

掛  號 醫事人員 門診時間(週二下午診) 診區 地點 科別 門診名稱 診間 備註
查詢/預約 廖敏策醫師 1/2、1/9、1/16、1/23、1/30、2/6、2/20、2/27 內科診區 1樓 疫苗特別門診 猴痘(含新冠肺炎)疫苗接種 5 因疫苗須提前準備,故僅限網路預約,不開放當日掛號。
瀏覽人次:2,683更新日期:113-01-08回前頁
瀏覽人次:2,684更新日期:113-01-08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