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享瘦—中醫助您健康窈窕

發佈單位:813-0606 發佈日期:108年04月23日

中醫科 沈蘊之醫師

最近氣溫越來越高,夏天到想要穿的清涼點,這時就要開始加油囉!今天就介紹幾個實用的減肥方法,讓你能在夏日大秀好身材!

1:控制飲食
所謂的控制飲食不是節食或偏食,並非只吃某些或不吃某些食物就能達成,均衡的飲食是身體健康的重要關鍵,如果不清楚怎麼吃比較健康,可至中醫減重門診諮詢!如果食欲總是太好該怎麼辦呢?除了低熱量的小零食之外,中藥、穴位埋線也可以幫助控制過度亢盛的食慾喔。
2:適量運動
養成運動習慣是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然而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所能承受的運動強度及運動量也不同,不要勉強做無法負荷的運動喔!
3:充足飲水
這個方法看似簡單,卻是很重要的喔!特別是有喝飲料習慣的朋友,只要將含糖飲料換成水,一段時間就能明顯看到效果了!切不可牛飲冰涼飲料,否則容易水腫或頻尿。
4:正常作息、身心放鬆
正常的作息、充足的優質睡眠、,身體才能在最好的狀態下調整體內的循環及代謝,減肥就會事半功倍喔!所以睡眠品質不好的、或慢性壓力、輪夜班而易胖的人,也可以找中醫調理。
5:找同伴互相打氣
一個人孤軍奮戰比較容易放棄或怠惰,跟有志一同的親友互相鼓勵、督促,這樣比較容易持之以恆、達到理想的成果喔!

肥胖的常見證型:水分代謝、脾胃代謝差屬脾虛濕盛者,用「加味四神藥膳」、「益氣除濕湯」加強。食欲過佳、胃火旺的「飛燕湯」;大便不暢、胃熱腑實的「輕盈花茶」;若脂肪代謝緩慢或經常外食油膩時可搭配「消脂茶」。

瀏覽人次:14,841更新日期:108-04-23回前頁
瀏覽人次:14,842更新日期:108-04-23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