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院長的話

周勝傑院長親愛的新竹鄉親、國軍袍澤們,大家好,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自民國54年3月16日,本院前身空軍第二醫務中隊擴編為新竹空軍基地醫院後,在這片土地上深耕已逾半世紀,期間與大家一同經歷風雨,也一同成長茁壯,我們始終堅守在第一線上維護著鄉親及袍澤們的健康,不斷地提昇醫療照護品質及精進醫療技術,並且逐年改善及增置醫療相關的軟硬體設備,持續充實各職類醫療人員量能。本院陸續於108年添購了高階核磁共振攝影系統(MRI),109年電腦斷層掃描儀,110年眼底斷層掃描檢查儀及血管X光機,也預劃在113年設置高階即時立體心臟血管掃描系統及心導管手術治療整合系統,以提供更優質完整的醫療照護。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發展,自109年1月底起,我們對於就醫動線的調整;門、急診出入的管制;疑似病例的檢疫及診療,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國防部軍醫局防疫指揮中心與新竹市衛生局等單位的政策與指導來執行,並且對院內實施各項防疫整備要求,持續宣導與落實執行。同時依據疫情的變化,隨時滾動式檢討改善,提供大眾安全無虞的就醫環境。

 

109年3月7日,我們參加了新竹市衛生局聯合防疫應變計劃,與台大新竹、新竹馬偕、新竹國泰及南門醫院共同合作,由新竹市林市長智堅擔任指揮官,完成了全國首場全面防疫實兵演練,驗證各項防疫處置作為,深獲各級長官的肯定及鄉親們的讚許。

 

走過半世紀,細細體會本院的風土人情與歷史文化,在在都能感受得到她的底韻、溫暖、包容與精彩。我們相信,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在各級長官的鼓勵與指導和鄉親及袍澤們的愛護支持之下,未來將更加燦爛輝煌!我們會繼續以『慈悲、專業、紀律、卓越』的核心價值為基石,秉持『尊重生命、全人服務、軍民一家、健康關懷』的創院宗旨,以『全人醫療照護守護者』的角色,成就『安全第一、品質優先、服務社區』的使命,永續發展,並自我期許成為提供鄉親及袍澤最高品質健康照護及促進終身健康的社區醫院。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平安順遂。

院長 周勝傑敬筆

瀏覽人次:10,743更新日期:111-09-26回前頁
瀏覽人次:10,744更新日期:111-09-26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