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是並不影響您讀取本網站內容

當SCRIPT關閉時,字級大小選擇,請參考: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
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本院貼心服務設施介紹
  網站導覽回國軍新竹地區醫院
* * *
*
 
目前位置:首頁 > 以病友為主的便民服務  
*
 
:::
*
*

全新舒適的就醫環境

創意舒適的貼心設備

友善實用的服務設施

以病友為主的便民服務

歷年本院努力的成果
:::
*
*
*

以病友為主的便民服務


本院提供24 小時急診服務,交通便利,所在位置近市中心,周邊為住宅區及學區,與鄰近相關公務機關連繫密切,相互支援,提供新竹市民在地化醫療服務 ,提供就醫民眾視病如親的歸屬感,解釋各類就醫資訊,我們檢討與簡化服務流程,提供民眾更便捷、更快速、更透明的優質服務,以人為本之概念,親切態度,為減少到院病友就醫的緊張及焦慮,設立單一窗口全功能服務,進而提供病友便捷的服務,及單位作業流程的簡化。

*

快速專責的單一窗口

*
本院為便利到院就診病友建置單一窗口服務,讓病友可以在單一窗口完成各項的服務。
  • 志工服務櫃臺:大廳設有志工服務台,提供各類服務。
  • 門、急診掛號批價櫃臺:門、急診櫃臺窗口提供全功能服務,皆可完成各項醫療行政作業,有效的滿足顧客各種需求,減少等候時間。
  • 轉診/專責 櫃臺:提供轉診服務,就醫民眾持轉診單可至轉診櫃臺享有免抽號碼牌直接掛號之服務,減少病人就醫舟車勞頓之等候時間,並享有部分負擔優惠30 元,亦協助各項診療報告的回覆寄送,以供轉介醫師為病人後續病情追蹤診斷、治療的重要參考。本院亦提供就醫後續診療結果,供原轉入之診所,有效掌握病人於轉診後續照護情形,目前本院轉檢合作醫療院所共計有13 家(轉入9 家、轉出4 家)
志工服務台
各項服務

*

醫藥專業服務櫃臺

*
  • 全開式藥局櫃臺 :有鑑於用藥安全的重要性,本院將藥局更改為優質服務的全開式櫃臺,提昇病友與專業人員面對面接觸,增進就醫友善性,用藥指導的可近性,尖峰時段支援增加發藥藥師人數至1~2 人,有效提昇發藥效能,平均縮短候藥時間(3.17 分鐘)(41%)
全開式櫃臺藥局服務櫃臺
  • 藥師調劑多重檢視:除落實執行藥師調劑多重檢視機制外,例如經統計民眾諮詢藥師內容類別發現,以藥品適應症/治療用途、給藥劑量/途徑/用法為大宗,藥劑科針對民眾主要需求提供多元化之個別性用藥指導,例如基本藥品衛教單張、獨立空間之藥物諮詢,另針對特殊族群(老年人、多重用藥、孕婦及嬰幼兒),提供人性化、個別性之用藥指導服務,平均每月50 件。
藥師調劑多重檢視
  • 高齡友善領藥窗口:備有充足之藥事作業人力,並以親切熱忱及視病猶親之服務態度,提供全面性之藥事相關服務,為提昇高齡友善服務,另外設置高齡友善領藥窗口,方便長者領藥並提供放大鏡與多重用藥專業諮詢。
高齡友善領藥窗口
  • 放射科友善無障礙櫃臺:放射的櫃臺是一個友善櫃臺,我們注意了高度,即使是坐輪椅的或身材較嬌小的病人,在櫃臺辦理攝影檢查報到或安排排檢時間檢查注意事項及衛教說明時,皆可以工作人員面對面的互動.可以方便傳遞檢查時的申請單.身份辨識的證件….等。
  • 放射科櫃臺也是一個無障礙的櫃臺,我們注意了溫馨的傳遞,所以我們把櫃臺的玻璃帷幕拿掉,工作人員與受檢者無圍籬的障礙,舉凡說明的音量,溫馨的服務,皆不會被阻擋
  • 放射科的櫃臺是一個尊重的櫃臺,為了體恤受檢的老人家不耐久候,我們開啟了優先處理的窗口,讓老人家可以盡快完成檢查,不需要等候太久,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為我們的長者服務。
放射科友善無障礙櫃臺
癌症檢驗服務主動通知:為擴大服務癌症篩檢民眾健康,除深入社區篩檢外,本院特設立癌症篩檢快捷門診,提供癌症篩檢民眾單一窗口快速通關服務,無須等候。同時以行動車於候診區宣導一併提供衛教說明。
  • 癌症篩檢結果通知服務:為縮短大腸癌癌症篩檢民眾等候報告的時間,檢驗報告完成後,主動依民眾需求,以電話或信件通知篩檢結果,103 年1~12 月服務量為918人次。
  • 自費癌症篩檢:本科開發自費癌症篩檢,可縮短自費癌症篩檢受檢民眾候檢時間,免掛號立即服務受檢民眾,快速通關。報告通知可選擇電話、郵寄或親自拿取,如有異常並協助其完成看診掛號服務。此選項最適合忙碌的現代人,關心自已的健康但是又沒時間等候,自費癌症篩檢可在最快的時間通關完成自費檢驗。
癌症檢驗服務主動通知

*

申辦案件流程簡化

*
  • 加速門診掛號服務:本院受理臨櫃申請之業務,均明定作業規定及收費金額,實際有效縮短申請等候時間。門診掛號等候時間由103 年上半年平均等候6 分37 秒經簡化作業後,至104 年下降為2 分47 秒,共計減少每位民眾等候時間為3 分50秒。
  • 隨到隨辦親善窗口:門診掛號櫃臺第3 號窗口為親善窗口,提供現役軍人、80 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攜幼婦女(6 歲以下兒童)免抽號碼直接辦理。櫃臺第5 號窗口為住出院專職櫃臺,以有效減少親善對象等候時間,住出院病人隨到隨辦。
門診高齡親善窗口及現場掛號
  • 多元掛號方式:依民眾需求提供便民之掛號方式,可採現場掛號、醫師診間約診、網路預約、人工預約、電腦語音預約、門診大廳觸碰式自動掛號機、傳真掛號、QR-code、網路APP 等多種掛號途徑,並開放預約2個月之期限,方便慢性病人及出國民眾預約之需求,實際簡化預約掛號之流程,現場掛號之預約掛號單。
醫師診間約診及網路預約
  • 檢驗報告索取資訊化:本院檢驗報告已全面電腦自動資訊化,從病友於診間看診醫師開單後,病友到檢驗櫃臺報到檢驗,均可從電腦上進行查看檢驗過程。檢驗儀器與主機雙向連線,將病友檢體至於檢驗儀器上進行檢驗,儀器完成檢驗後,將檢驗結果自行上傳拋轉至電腦中。臨床醫療人員只要登入系統便可連線到病友的資料,查看檢驗結果。
門診檢驗櫃臺多功能服務
  • 網路e 化申辦:以客為尊、提昇e 化申辦作業、簡化申請流程、縮短病人等候時間。
各類證明申請網頁及查詢目前作業進度


*

活用電子匣門應用方式

*
  • 放射檢查相關資料:PACS影像報告系統所有放射檢查相關資料均以電子病歷製作並實施相關電子簽章作業
PACS 影像報告
  • HIS 醫令系統整合:資訊的自動化加快了檢驗流程的時間,病友到院進行抽血檢驗若未攜帶檢驗單,本院醫療系統(HIS)可立即協助查詢列印,針對病友須接受檢驗的項目立即檢驗。若病友需要外帶檢驗報告單至他院就醫,可直接於本院檢驗櫃臺申請,利用雲端病歷立即列印報告,提供便捷的檢驗服務。
HIS 醫令系統
  • 行動醫療資訊整合:本院結合行動化之資訊科技以輔助醫師即時掌握病情資訊,只要帶著iPad,就能夠立即顯示即將探視的病人資料,如診斷、生命徵象與歷次檢驗、查報告及影像,還能 將生命徵象、檢驗數據繪製成趨勢圖,即時掌握病人的生理數值變化,提昇醫療決策效率。醫師在巡房當中,若有醫囑更動時,也能即時輸入,免除以手抄方式造成錯誤的風險;醫師可運用iPad 線上取得病情資訊,如檢查影像,並且也能運用電腦繪圖介面標示確切的位置,向病人及其家屬說明病情,使他們能快速理解疾病狀況。
iPad 病人檢查影像呈現


*
  更新日期: 2018-04-26 *

到最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