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防疫在家吃太多?中醫教你消滯去油

發佈單位:813-0606 發佈日期:109年03月26日

中醫科醫師 沈蘊之

日前河南一名婦人,防疫在家吃吃喝喝又少運動,發胖導致左腕被玉鐲壓得腫痛又摘不下,最後只能聯絡消防局,用切割器把手鐲鋸開。近來也有不少民眾因減少外出活動,而出現胃脹、消化不良,甚至因「胃不和則臥不安」而影響睡眠。
中醫常用焦三仙、保和丸來幫助消化,或用山楂消油膩腥羶之食,神麴消酒食陳腐之積,麥芽消米、麵、諸果食積,萊菔子下氣、消穀麵之積,陳皮理氣健脾,茯苓健脾利濕。也可以藉由按摩足三里、中脘、內關等穴位,來整腸健胃。亦可搭配本院特製:消脂解膩的『飛燕湯』,健脾消水腫的『益氣除溼湯』。
若是缺乏運動而循環不佳、代謝變慢、或是睡眠障礙。還有舒筋活絡、放鬆心情、舒眠提升免疫的『藥浴包』、『足浴包』來沐浴或泡腳。讓您防疫的同時,也有好體力、好氣色、好心情。

瀏覽人次:1,567更新日期:109-03-26回前頁
瀏覽人次:1,568更新日期:109-03-26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