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針灸疏通經絡、美顏消斑除皺

發佈單位:813-0606 發佈日期:108年07月29日

中醫科 沈蘊之醫師

針灸除了用來治療疾病,也可透過刺激穴位而疏通經絡、加強氣血循環、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達到延緩衰老、美顏、除皺、消斑的效果,還可改善黑眼圈、痘痘膚質、面部過敏泛紅。同時幫助肌膚恢復彈性、改善暗沉。

護膚的居家注意事項:
(一)防曬最重要:黑斑成因很多,最重要的就是紫外線。除了黑斑,75%的肌膚老化現象也是因為日曬所造成的。遮陽傘、長袖衣褲、塗抹防曬用品。
(二)飲水充足:每日約1500cc-2000cc。
(三)營養均衡:番茄、黃瓜、新鮮莓類、蔬菜含維他命C,對美白有益。維他命A、B、C、E也很重要,維生素E是抗氧化劑,如捲心白菜。
(四)充足睡眠:長期壓力和睡眠不足都會影響肌膚的新陳代謝,黯沉、黑眼圈。
(五)適度運動:運動不但可以變換心情,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活化肌膚。

穴道按摩:《內經》中「經絡學說」是針灸美容方法的理論依據。藉由經絡的導引,將邪氣導出,引入正氣,利用身體的穴道來做按摩也有不錯之療效:
(一)合谷穴:可治臉上的疾患,具排毒及除黑色素效果。
(二)曲池:具清熱解毒、可治療皮膚病。
(三)三陰交:有調肝養腎健脾作用、調整內分泌、去斑除痘功能。
(四)足三里:健脾補氣、增加元氣,使臉部紅潤有光澤。

美肌效果的中藥及藥膳:[應由醫師指導使用]
內外結合、美顏針搭配中藥,延緩衰老的效果更好!例如:外食導致營養不均衡的氣色差用「美人茶」;壓力大、睡眠不足容易黯沉、黑斑、黑眼圈的「逍遙飲」;健脾除濕、改善身體及皮膚新陳代謝的「亮白四神湯」;熬夜、過勞、或菸酒損傷,導致肝腎陰虛,加速肌膚老化,可選「玉麟湯」。
美顏菊花粥:適量的水將米煮成粥,等粥快熟時將洗淨的菊花加入,再煮滾1-2分鐘即可。可美顏防斑抗老化。

瀏覽人次:12,833更新日期:108-07-29回前頁
瀏覽人次:12,834更新日期:108-07-29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