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炎炎夏日您洗手了嗎?

發佈單位:813-0606 發佈日期:107年07月26日

感染管制室 黃雅慧感管師


炎炎夏日是腸病毒流行的季節,勤洗手、定期消毒是最好的預防方式。一般消毒用酒精無法有效消滅病毒,建議可以使用稀釋後的漂白水進行居家環境消毒,擦拭清洗後10分鐘後可以使用清水再一次擦拭或沖洗以去除漂白水的消毒味。

腸病毒感染為幼兒常見的疾病,是由一群病毒所組成,包含小兒麻痺病毒、克沙奇病毒、伊科病毒及腸病毒等。目前小兒麻痺病毒已經在台灣根除,腸病毒病人都是因為感染其他腸病毒造成,其中以感染腸病毒71型最容易導致嚴重的併發症,5歲以下的幼兒為重症的高危險群。此外,近幾年國際間陸續發生流行疫情的腸病毒D68型,幼兒感染後亦可能引起嚴重的呼吸道或神經系統症狀。台灣氣候溫暖潮濕,適合腸病毒生存,腸病毒感染並不是幼兒的專利,成人也會得腸病毒只是大多症狀比較輕微。腸病毒目前沒有特效藥及疫苗,最好的預防方法是大人、小孩都要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就可以大大降低感染的機會。
如何正確洗手呢?請跟著我一起練功吧!洗手7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落實勤洗手、病菌遠離我!

瀏覽人次:12,930更新日期:107-07-26回前頁
瀏覽人次:12,931更新日期:107-07-26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