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家庭暴力知多少?

發佈單位:813-0606 發佈日期:110年09月28日

你知道什麼是家暴嗎?家暴可不是只有肢體上的暴力才算家暴喔!其實有很多的形式都被稱為是「家庭暴力」,撇開家醜不外揚這些老觀念,現在讓我來一起看看什麼是家庭暴力吧!
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員間實施身體、精神或經濟上之騷擾、控制、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那麼誰對我來說算是家庭成員呢?曾經為或是現為夫妻關係、同居關係、直系親屬關係、旁系親屬關係、甚至是有親密關係之未同居伴侶,這些成員對自己來說都算在家庭暴力的範籌內唷!
我們最常直接認定為家暴的就是明確且看得見的肢體傷害,而精神家庭暴力則是但當家庭成員對另一人施以恐嚇、威脅、情緒虐待、控制、隔離或攻擊受虐者的自我價值等行為,亦稱之為家庭暴力,這樣的對待會讓受暴者否定自己、放棄自己,甚至開始認為自己受到這樣的對待是應該的,已經造成其身心靈非常大且難以逆轉的傷害;而另一種更讓人難以啟齒的家庭暴力則是「性暴力」,當自己被強迫進行性交或以自己不喜歡的方式進行性交,甚至對方開始有傷害自己性器官的行為,這也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家庭暴力!
千萬不要再隱忍了,若您發現自己是受暴者或身旁有家人、鄰居、朋友有這樣的狀況,趕快鼓起勇氣向周圍的人求救吧!如果是擔心其他親戚朋友知道,也可以先行詢問專業人員,如用電話撥打113或詢問醫院中的社工,甚至是上網至「關懷E起來」,將家中的狀況以文字敘述,將會有人盡快協助您一起解決問題,如想了解更多可以撥打本院社服組電話:03-5348181轉325557張少蓓社工

瀏覽人次:934更新日期:110-09-28回前頁
瀏覽人次:935更新日期:110-09-28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