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季節冷熱交替、肌膚別鬧情緒!

發佈單位:813-0606 發佈日期:108年11月29日

 

中醫科 沈蘊之醫師

這陣子常聽到:「醫師,這陣子天氣變化差異大,我皮膚變好差喔。」天氣忽冷忽熱,明明前一天還又濕又冷,隔天又可以熱到揮汗如雨,氣溫變化明顯導致肌膚含水量流失,肌膚容易敏弱、乾燥;尤其是敏感肌的人會明顯感到不舒服。氣溫驟降的冬天,更讓肌膚水分流失情況嚴重,容易出現皺紋。
除了用乳液、乳霜來保濕,中醫更常用『美顏針』增加肌膚的修復力、Q彈度、舒緩敏弱肌膚、甚至擊退皺紋呢!搭配中藥如:滋陰養血、潤澤肌膚的山藥、銀耳、蜂蜜、白芍、麥冬、玉竹、枸杞、當歸、阿膠。或是溫潤補虛的黑芝麻、生核桃、羊肉、熟地、大棗助您好氣色。
避免皺紋及肌膚乾癢小秘訣:
1. 注意防曬。防曬產品的SPF必須在 15以上。
2. 睡眠充足。睡眠充足時生長激素以及退黑激素分泌正常,對於皮膚延緩老化是非常有幫助的。
3. 每日水分2000cc。
4. 不抽煙、少吃辛辣、炸烤、燥熱的食物。
5. 莓果類、魚類、深綠或紅黃蔬果、堅果、膠質食物,適量攝取都可讓肌膚水嫩。
6. 選用合適的皮膚保養品。
7. 其它:如盡量放鬆、作息正常、減少臉部過多的表情。

瀏覽人次:2,155更新日期:108-11-29回前頁
瀏覽人次:2,156更新日期:108-11-29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