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中醫小教室:哪些疾病適合針灸治療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0年04月23日

📣中醫小教室——國軍新竹地區醫院中醫科 沈蘊之醫師
哪些疾病適合針灸治療?
歷代中醫學家經過反覆觀察及研究,累積經驗,建立「針灸醫學」,具有操作簡便、療效迅速、應用廣泛、無副作用的優點,很早就流傳到國外。全世界有超過140個國家地區使用針灸,已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推薦的安全有效之傳統療法。
✔️各種痛症:緩解各種肌肉、神經、筋骨、關節的痠痛;癌症疼痛。
✔️肝膽腸胃:消化道潰瘍、胃炎腸炎、消化不良、便秘、嘔吐、食物逆流、肥胖;肝纖維化及硬化
✔️神經系統:中風、巴金森氏症、顏面神經麻痺、三叉神經痛、偏頭痛、腦水腫、水腦症、腦血管病;頸椎壓迫症侯群、腕隧道症候群、坐骨神經痛、手足麻木、神經功能障礙。
✔️呼吸系統:感冒、咽痛、咳嗽、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呼吸衰竭;
✔️婦科:月經失調、痛經、白帶、不孕、卵巢功能障礙、妊娠嘔吐、更年期;
✔️耳鼻喉:鼻炎過敏、咽炎、耳鳴耳聾、眩暈;
✔️眼科:眼瞼、淚道、玻璃體、屈光及調節、視網膜疾患、白內障、青光眼、失眠及低視力、斜視
✔️泌尿生殖:慢性腎臟疾病、陽痿、遺精、男性不孕、性功能障礙、頻尿夜尿。
✔️皮膚科:帶狀疱疹、乾癬、痤瘡、濕疹過敏。
✔️精神系統:情感性精神病、思覺失調、失眠
✔️內分泌新陳代謝:甲狀腺腫、甲狀腺炎、甲狀腺毒症、糖尿病
✔️兒科: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腦性麻痺、發展遲緩
✔️心臟及血管:心絞痛、心肌梗塞、心肌病變、心臟衰竭;動脈栓塞及血栓症、靜脈炎及血栓靜脈炎
✔️風溼免疫:硬皮病、乾燥症、僵直性脊椎炎、重症肌無力、多發性關節炎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中醫科另設有無痛雷射針灸,是怕痛患者的福音,為了要讓民眾有最完善的醫療服務,本院不止致力於西醫同時也提供民眾中醫治療,讓民眾面對西醫療程時也能同時配合中醫調理。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守護您的健康♥️

瀏覽人次:6,372更新日期:110-04-23回前頁
瀏覽人次:6,373更新日期:110-04-23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