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三九天灸 – 節氣養生好時機

發佈單位:813-0606 發佈日期:110年11月30日

近日時而氣溫驟降、時而忽冷忽熱,導致感冒反覆、鼻炎、頭痛、或手腳冰冷的患者變多;趁三九天來穴位敷貼,可調整免疫、加強氣血循環,是最佳的節氣養生。現代研究『三九天灸』對呼吸系統、消化道疾病、骨關節痛、體虛、怕冷等病症尤為適合,因為這些疾病多是以寒性表現為主。

三九貼時間~12月到2月,連續敷貼3-6次。地點:中醫科
冬季是一年最寒冷的時候,寒氣易侵襲人體、誘發或加重寒性疾病,故為感冒、過敏性鼻炎、氣喘及慢性支氣管炎的好發季節,此時用辛溫香竄、逐痰利氣的中藥,外敷於特定穴位,藥物經皮吸收,達到溫陽利氣,驅除肺中內伏寒痰之目的,可以起到扶正祛邪的效果,根據臨床文獻,連續敷貼治療,能夠改善過敏性疾病、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慢性咳嗽、易感冒,及虛寒性體質的調理,從而改善虛寒性的經痛、胃痛、腹痛、易腹瀉、關節痛、手足涼、睡眠差、體虛怕冷等情況;還可鞏固夏天三伏貼的療效,以達到冬夏皆治,效果更佳。現代多以一年兩回(三伏貼+三九貼),連續貼三年的方式,來增強體質及抗病能力。

適合病症:
@哮喘 @過敏性鼻炎 @慢性咳嗽 @反覆感冒 @慢性支氣管炎
@異位性皮膚炎 @陽虛怕冷,手腳冰冷者
@消化不良 @虛寒性胃痛 @消化道潰瘍 @慢性腹瀉
@天氣變化則筋骨關節痠痛、腰腿膝蓋冷痛 @肩頸緊痛 @肩周炎
@寒凝血瘀型、下元虛寒型痛經 @不孕
@脾胃氣虛、腎氣虛型的生長發育遲緩 @小兒遺尿
@風濕與類風濕性關節炎 @水腫 @頻尿 @陽痿、早洩
@各種虛寒性的疾病

適用人群:兩歲以上

瀏覽人次:1,107更新日期:110-11-30回前頁
瀏覽人次:1,108更新日期:110-11-30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