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常見問題

一般問題列表

● 各部電話在哪裡?

如欲查詢各部電話,請點選以下檔案查詢:

● 健保IC卡可以當證明文件嗎?為什麼?

健保IC卡不屬人別鑑識或身份證明文件,所以不可當證明文件使用,只適用於就醫時使用。

● 看診時押金要辦理退費需如何辦理?

請於看診後七日內由病患或其家屬持押金之費用收據及健保IC卡和身分證明證件至收費櫃檯辦理退費。

醫療問題列表

● 請問醫療費用收據掉了可以補發嗎?為什麼?

依本院規定不可補發。
因為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只有一張,經調查其他醫療院所也不補發,另一方面怕有心人士做為不法用途,為了民眾的權益所以不另外補發醫療費用繳費收據。

● 我要申請保險理賠要繳費收據做憑據,可是我收據遺失了那怎麼辦?

您可以利用開立醫療費用證明書交給保險公司做憑據。

● 請問我在前兩天掛急診,今日來急診室補開乙種診斷書,為什麼急診室不能補開乙種診斷書?

急診開立診斷書是在符合急診條件下就醫時請急診醫師一併開立診斷書,如果已離開急診室之後再來急診室補開診斷書已經不符合急診之條件,所以無法補開診斷書,但是可至門診掛號之後請門診醫師補開急診診斷書。

● 一般民眾如何申請病歷摘要?

辦理方式:上班時間內在一樓住院室辦理
須備證件:(1)身份證(2)私章(若非本人申請另須代理人之身份證及私章)
申請人:本人或配偶或直系親屬

● 保險公司如何申請病歷摘要?

辦理方式:上班時間內在一樓住院室辦理
須備證件:(1)身份證(2)私章(若非本人申請另須代理人之身份證及私章)
申請人:本人或配偶或直系親屬

● 常見申請病歷摘要的原因?

  • 因轉院需要
  • 因申請保險理賠需要
  • 因辦理兵役問題需要
  • 因移民需要
  • 因法律訴訟需要

網站問題列表

● 如何查看門診時間?

點選網站的左方功能選項中的網路掛號,然後在下拉選項中選擇您要看診的科別,最後再點選查詢。

● 如何網路掛號?

點選網站的左方功能選項中的網路掛號,根據查看門診時間的步驟,點選醫師姓名後,填入您的身份證字號即完成掛號,如不清楚細節再進入網入掛號連結後,點選網路掛號使用方法。

● 如何聯繫我們或查詢交通資訊?

網站下方有 連絡資訊

瀏覽人次:16,585更新日期:113-03-22回前頁
瀏覽人次:16,586更新日期:113-03-22回前頁